Title: 文章布局藝術探微

Abstract: 我國文章和詩歌一樣,一直處於正宗地位,源遠流長,成績斐然。如何有效披覽鑒賞文章的精品結構,從中挹芳攬萃,含英咀華,增益睿智,使文章作品發揮社會作用,美感享受及創作經驗的延續,是個不容忽視的課題。我國文章鑒賞藝術具有豐富內涵,本文擬取其中一個環節--布局,作整體性探討。全文除前言、結語外,正文擬從:布局的內容、布局的順序以及布局的方法三方面進行探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