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Pattern Analysis of Energy Consumption for the OECD and Some Other Countries

Other Titles: 世界能源消費類型之分析:OECD及其他某些國家

Abstract: 本文以24個OECD間家及其他13個國家,收集有關能源之資料,分析其能源消費之類型,並以因子與群落分析為主要工具,探討該37個國家之能源消費類型。 本研究由因子分析擬抽四個主成份作為經濟發展,能源進口依賴度,工業化及能源生產之指標。同時計算37個國家其四個主成份之樣本得點,並以此結果討論世界各國之能源消費特性與其類型,最後將各國能源消費之類型經由群落分析的方式分成幾個國家類型,因以表現出各國家類型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