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 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暨臺北高校系列活動概況(2012 年10 月8 日至13 日)

Abstract: 2012 年臺北高等學校創立屆滿90 週年之際,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史研究所舉辦,並且結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臺北高校同學會、日本蕉葉會等大力協助之下,舉行「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 週年系列紀念活動」,其中重點項目之一,是由師大臺史所主辦的「臺北高等學校創立90 週年國際學術研討會」(以下簡稱:臺北高校研討會),於10 月11、12 日舉行。此次議題以臺北高校為主要核心,內容包含臺北高校時期的文學創作、地理建築、歷史變革、學生生活,以及跟其他高校的比較研究,例如日本的成城高校、韓國的京城帝國大學預科。昔日身著敝衣破帽意氣風發的少年,現在都已經是白髮蒼蒼的老紳士,他們的故事與臺灣過去的歷史,透過此次臺北高校創立90 週年系列活動,讓師大師生甚至世人知道,這塊土地上過去曾屬於臺北高校生的青春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