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級中學生活科技教學設備之現況缺失

Abstract: 教室設備對生活科技教學而言,不可或缺,但是一般高中生活科技教師對專用教室及設備之需求、規劃、佈置,以及設備之採購、管理等相關規定並不如預期中熟悉。因此本文先對高中生活科技教室之理想規畫進行文獻探討,再訪談幾位資深生活科技輔導員及教師、設備組長等,以深入了解實際教學及行政之運作狀況。然後將文獻探討及訪談所得,分析出目前高中生活科技教室教學實質層面中,科技教室設置相關規畫之缺失及設備取得之難題之所在。最後則對高中生活科技教室設備之使用管理所衍生之問題,包括設備採購及報廢程序等,進行探討,以供高中生活科技教師作為後續教室規畫佈置、設備添購及使用管理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