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民中學科技教室設備之理想規劃

Abstract: 學生在國中階段,智能等方面發展比國小成熟,較能進行科技之探索及科技之應用教學,對於整體的科技教育而言是相當重要的階段。為了增進教師的教學績效與學生的學習效率,必須設置規劃良好的生活科技教室,以及塑造優良的學習環境。本文先探討當前的生活科技教室設備規劃現況,分析其優缺點及值得改良之處,再提出理想的規劃建議,包括:生活科技教室應具備那些設備,以及如何規劃佈置,並以1:100的比例,繪製出一個理想生活科技教室的規劃圖,提供諸位學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