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種不完全菌Heterocephalum Aurantiacum的分析

Other Titles: The distribution of Heterocephalum Aurantiacum

Abstract: 在美國東南部的農耕地和森林土壤菌類研究調查中,從喬治亞大學校區內的土壤分離得到一種不完全菌,它具有橙黃色的菌頂,其上帶有放射狀的不育性長刺,菌頂著生在菌束狀的孢子柄上,該菌已被鑑定為Heterocephalum Aurantiacum Thaxter. 該菌首次於一八九一年在牙買加被發現,以後一直被認為是熱帶菌種,近幾年來兩次的發現則都在北緯27與34之間的溫帶地區.此菌已被移植在各種不同的人工培養基上,並放置於室溫中培養,結果顯示有適應室溫之習性,因此該菌已被推測為仍有可能分布在靠近溫帶附近的其他地區,因為此菌之分生孢子成熟時,係ㄧ種乾性孢子,可藉空氣之流動而傳播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