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北市國民中學肢體障礙及身體病弱學生升學高中職後之學生適應追蹤報告

Other Titles: A Follow-Up Study on Adjustment of Students with Physical Handicaps

Abstract: 台北市國中肢障及身體病弱學生鑑定安置升學高中職作業,辦理至今已屆三年。在第二、三年辦理時,針對學校行政人員、教師及學生等寄發問卷,追蹤前兩屆安置在各校的學生之學校適應情形,包含交通問題、資源服務、生活適應、學業適應及教師輔導意見。並從學校行政與特教實務的角度,說明學校能提供肢障與病弱學生的服務。綜合問卷結果及實務經驗,提供鑑定安置小組及高中職校,後續辦理及規劃相關資源方案時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