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如何促進情緒障礙學生融合

Other Titles: Creation of Inclusive School Environment for Students with Emotional Disorders: Developing a School-based Transdisciplinary Model

Abstract: 本文首先針對情緒障礙學生的離合,舉出法令與基層教師認知之間的落差,為了盡量改變基層教師的認知,減低這些落差的影響,則提出以學校為本位的貫專業團隊支持模式。希望能結合教師、校內專業人員(特教老師、輔導老師)、家長、社區以及學校行政的力量,在計畫與發展、學校推行、社區支援三大領域中,各自發揮自己的功能共同協助情緒障礙的學生,希望藉此能對情緒障礙學生融合於普通班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