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種在特殊教育中用來訓練和評價實習老師的互動方法

Abstract: 在Wisconsin-Madison大學行為障礙研究學系一項用來儲備特殊教育師資,能力本位的計畫指引和互動評估系統,其發展、實地測驗 (field-testing) 和修正正受到揉討。實習教師評估手冊 (The Student Teacher Evaluation Manual,簡稱STEM) 的發展是為了統合實地教學和大學課程之間的需要和期望。STEM的特點是採三方面互動的評估系統,在評估實習老師的表現時所有參與者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包括實習老師本身在內,參與者對STEM各部分的滿意程度也受到調查。大多數的反應指出:他們對此計畫感到滿意或是很滿意。STEM不但是對特殊教育師資訓練計畫有效,並且也適用於其他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