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特教研究輔助軟體

Other Titles: A Report on Developing an Assistive Software for Special Education Research: "Sample Size Estimation System-Internet Version 1.0: ANOVA Module"

Abstract: 本文所研發之「樣本需求推估系統-1.0網路版:ANOVA 模組」(Sample Size Estimation System - internet version 1.0:ANOVA Module, SSES-iv 1. 0am)係供研究工作者推估其以變異數分析進行統計分析時所需樣本人數之用。筆者特別將Cohen(1988)之樣本需求推估方法以動態伺服器網頁程式來執行,並將其原始資料表轉化為電腦適用之Access資料庫,以利執行樣本需求推佑之計算工作,最後並彙整出論文中關於樣本需求推估之建議撰寫內容,希冀透過現代電腦科技來協助特教研究工作者進行複雜之樣本需求推估,以提高研究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