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個低閱讀能力兒童的策略學習方案

Other Titles: A Strategic Learning Instruction Program for a Child with Low Reading Skills

Abstract: 學習策略運用得當,學習將可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閱讀是學習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之一,也是知識獲得的主要來源。閱讀的目的在獲得對文章內容的理解,而閱讀理解指的是閱讀者與文章內容產生交互作用後而獲得知識的過程。  小如(化名)是筆者曾經教過的學生,小如的識字和閱讀理解能力均遠不及同儕,同時也造成小如對於學習極大的挫敗感。因此,針對小如識字、理解的困難,本文擬從小如識字、理解的起點能力設計一份策略學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