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PLC+VB的環境控制效能

Other Titles: The Environmental Control Efficacy of PLC+VB

Abstract: 電子輔具主要分為控制輔具與溝通輔具兩類,由於PLC 結合VB(即:PLC+VB) 可提供環境控制之效能,是故,PLC+VB亦可視為控制輔具。自從99-457公法於1986年明訂使用科技來教育障礙者以來,輔助性科技在特教界愈來愈受到重視,而其最大之潛能即在促進障礙者的功能與獨立性,其中,環境控制器對於提昇障礙者之獨立生活能力則扮演重要的角色。本文之間的即從環境控制器之觀點,來探討PLC+VB在環境控制中所能發揮之效能,並依軟、硬體之設計原理與功能,探討其在其實生活中如何幫助障礙者進行環境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