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特殊教育網路個別化教育計畫系統之規劃與發展

Other Titles: The Development of Web-Based IEP System in Special Education

Abstract: 特殊教育法第二十七條明定各級學校應對每位身心障礙學生擬定個別化教育計畫,但因個別化教育計畫內涵複雜繁瑣,在未能得到有效之資源及經驗分享時,使得計畫書撰寫流於書面報告資料呈現,無法達到實際需求與應用。本文目的為擬出網路個別教育計畫系統發展的細項建置功能與未來發展方向,並整合電子續效支援系統與專家系統理念,期望提供更多元的功能面協助特教教師,擬定身心障礙學生之個別化教育計畫與學習評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