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家有過動兒、父母該如何

Other Titles: How to Deal with ADHD Children for Parents

Abstract: 一般社會大眾對於過動兒的認知的常處於「孩子故意調皮搗蛋、不乖」的階段,對於其形成因素、發展特徵至如何面對孩子的過動行為及正確的幫助孩子常有一知半解的現象。父母如何從孩子的行為舉止中初步分析自己孩子是否為過動兒?並由形成因素與發展特徵中,正確的認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效果最好。尋求相關醫療與諮詢團體協助過程中,父母的自我調適與認知學習,並運用行為改變技術改善其行為,都是協助過動兒生活適應更佳的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