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源.緣.圓

Other Titles: Inclusive Education in Taiwan Provincial Chang-Hua School for Students with Mental Retardation

Abstract: 八十六年六月本校承辦「學前融合教育實驗班」之業務。 源~是早期療育,把握幼兒可塑性最關鍵的時期,實施最適合幼兒的融合教育,特殊幼兒在自然的環境中,學習與普通幼兒互動,以普通幼兒為楷模。 緣~強調特殊兒童和普通兒童的相似性,主張讓他們在相同的環境中接受教育,團隊的支援和資源更為重要。 圓~強調的是和諧性的融合即從接納→關懷→包容→互學對方優點→適當糾正彼此的缺點→融合。 學前融合班自實施以來,深受肯定與各界的讚譽。特幼兒有明顯進步,普通幼兒在人格上更加成長。融合教育的基本精神~『讓普通學生接納、關懷特殊學生;讓特殊學在自然的環境中成長,接受較多的自然刺激,以一般學生為學習、模仿對象』在這個班級中落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