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振聾啟瞶、螢雪百年

Abstract: 說明台南啟聰學校百年校慶活動: (1)親師會。 (2)台灣區聽障教學觀摩會。 (3)手語之夜。 (4)選拔十大傑出校友。 (5)種植「愛心林」活動。 (6)師生作品 展。 (7)為殘障學生提供無障礙環境研習會。 (8)陸續出版「南聰叢書」。 (9)台灣 區特殊教育暨殘障福利研討會。(10)慶祝創校 100週年大典暨運動會。除了展示南聰努力經營生命的成果外,觀摩研討會著重於特殊教育人力資源溝通協調及落實特殊教育和殘障福利的工作,期盼結合人力、政策、教育發揮特教與福祉之整體功能。最後就學校設立順序、接納對象、課程發展、學制的建立、師資的培育、法規制度 6項簡述台灣經驗的特殊教育。慶祝之餘期許鼓舞眾人滿懷希望信心迎接未來 100年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