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閉症兒童學習數與金錢之效果探討

Other Titles: A Study of a Young Autistic Child's Learning on Math and Monetary Concepts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以功能性課程的內涵,透過系統化教學過程,探討一位自閉症幼兒學習數與金錢概念的情形。為了了解自閉症幼兒學習數與金錢的過程與效果,研究者採用單一受試多探試設計。研究過程經過為期約一週的基準線階段、四個月的實驗教學及學習遷移測驗,四個月間隔後的保留測驗。研究結果顯示該幼兒的數與金錢概念在實驗前後有顯著差異,學習遷移及保留效果也很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