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福爾摩莎螢幕視訊放大系統-2.0版」(FSMS-v2.0)研發報告

Other Titles: Th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nd Clinical Evaluation Reports on "Formosa Screen Magnifying System-Version 2.0" (FSMS-v2.0)

Abstract: 本文所研發之「福爾摩莎螢幕視訊放大系統-2.0版」(Formosa Screen Magnifying System, FSMS-v2.0)係依據的MS-v1.0之基礎,進一步加以更新、改良而成。過去國外已有若干電腦視訊放大軟體,如:IBM Screen Magnifier、LPOOS、Zoom Text、MAGic、MAGic Deluxe、Vista、Screen Loupe(16/32位元版)、PC Screen Tools、Dragnifier、Magnifier等,本文試圖將現有之國外視訊放大軟體的優、缺點加以檢討整理,再進一步以Visual Basic 6.0企業版-SP4設計本土版之FSMS-v2.0,經軟體評比結果,其得分為87.5分。在視障學生之臨床適用性評估方面,經「FSMS-v2.0臨床適用滿意度評估檢核表」之評估結果:視障學生對於FSMS-V2.0之分項平均滿意度乃介於3.02~4.31之間,總平均滿意度為3.76,皆已高於平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