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文基本字帶字電腦輔助教學系統的開發與建構先導研究

Other Titles: Developing a Computer-Assisted Program on Chinese Stem-Deriving Instruction: A Pilot Study

Abstract: 識字古老語文學習的基本,也是學習其他學科的根基。本先導研究設計一個電腦輔助教學系統來教導國小識字困難學生學習識字,並採用對識字困難學生有效的教學法基本字帶字教學,進行電腦輔助教學系統設計,由學生在電腦上直接學習識字。電腦課程依字帶字教學的順序分為認識摹本字、學習基本字帶出的字、組字練習、書寫練習、與造詞造句。電腦系統會自動記錄學生執行的過程,以追蹤分析學生的學習及反應歷程,並提供適當和立即的回饋,做為後續學習與教學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