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主題式生態課程的教學

Other Titles: Item Ecological Curriculum--For Teaching Children with Mental Retardation

Abstract: 生態課程為特殊教育課程的一種。近幾年來生態課程逐漸地被特殊教育者倡導運用,原因搞生態課程比功能性課程或發展性課程,更容易使身心障礙學習者將所學到的知識與技能,運用在自己生活中。就如同國民教育九年一貫課程的理念,為培養學習者帶著走的能力。  九年一貫課程的統整教學,為融合七犬學習領域的知識,促使學習者將所學的知識靈活運用在生活中。本文嘗試透過九年一貫課程中的主題式教學法,融合生態、課程的內容,培養學習者具有生活自理與社會技能的基本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