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LDAP-based學習障礙學生電腦化IEP系統之研究與實作

Other Titles: The Study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LDAP-based Computer Assisted IEP System for Students with Learning Disabilites

Abstract: 個別教育計畫(IEP)為強調成功適性化教學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之一,但IEP的撰寫工作牽涉相當多的專業知識,並需要充分的資源配合,資源班在學生/教師比例高及學生的流動性高的情形下,更導致所需要撰寫之IEP份數較其他身心障礙類別班級為多,相對地亦增加資源班教師的工作負荷。然而,於目前電腦科技如此發達的時刻,其實一個整合專家及資深特教教師之知識與經驗的電腦化IEP系統,可解決大部分的問題。本文即針對研究者於學習障礙學生個案管理暨IEP 電腦化的努力及未來願景作一個簡單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