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巡迴輔導教師對回歸主流高中職聽障學生學校生活輔導之建議

Other Titles: Suggestions on Life Adaptation of Mainstreamed Hearing-Impaired Senior High Students from Intinerant Teachers

Abstract: 台中啟聰學校自八十五學年度成立「聽障教育巡迴輔導班」,以濁水溪以北縣市就讀於高級中等學校的聽障學生為服務對象,實施就學巡迴輔導工作。本文係針業目前台中啟聰學校巡迴輔導區內回歸主流高中職聽障學生面臨的學校適應現象中,常見的一般性困擾及特殊性問題作一探討,並依(一)聽障學生(二)同儕(三)家長(四)輔導教師或資源班教師(五)學校行政(六)巡迴輔導教師等六方面,在現有的體制下謀求因應,提出高中職普通班聽障學生的學夜生活輔導之具體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