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個過動兒之行為改變個案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係於一中度智能不是班級實施,經由行為改變技術之應用,踩用連續增強、忽視等原理,並應用團體增強□改善案主不安於坐的不當行為。研究踩倒轉設計,經由連續增強,誘發案主出現好行為,而忽視其不當行為,減少對其不當行為的注意。在團體增強策略下,其他同學和案主呈現好行為的次數則有增加的趨勢。在追綜期也不採用增強物,而案主的不當行為之出現率亦較基線期減少,行為已趨於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