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源班「棉花糖製作」之教學活動設計

Other Titles: The Instructional Design for Cotton Candy Making in a Resource Room

Abstract: 棉花糖製作運用於資源班教學,將可以增進學習興趣,提供成就感,加強小肌肉發展與視動協調,以及作為職業生活的準備;在本教學活動設計中,兼顧認知、技能與情意之教學目標、九年一貫課程分段能力指標、學校願景(積極、負責、感恩、學習)和單元教學目標之達成;而其教學流程則包含「起承轉合」四階段:起在初步瞭解棉花糖製作之課程,承在深入瞭解與培養熟練技巧,轉在練習如何擔任「甜馨小天使」以指導中重度身心障礙機構院生製作棉花糖,合在分享製作心得和擔任「甜馨小天使」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