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聽覺障礙生體育課滿意度量表之編製

Other Titles: On Editing the Scale of Learning Satisfaction of Physical Education for Deaf Students

Abstract: 本研究目的在編製一份適合聽覺障礙學生體育課滿意度量表,本量表之編製,從預試資料利用項目分析與因素分析統計之考驗以建立分量表與總量表之建構效度,共獲得六項因素,分別為教師教學、場地設備、學習效果、教學活動、教學行政及教學內容等因素,可解釋之變異達8.23%;在信度分析方面,總量表的係數 Cronbachα值為.9327,重測信度係數值為.8297,顯示本量表在內部一致性及穩定性方面均有相當可靠之依據,可提供測量聽覺障礙學生體育課滿意度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