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啟智教育學校教師參與網路化在職進修意見調查之研究

Other Titles: Attitudes on Participating Web-Based Inservice Training Programs of Teachers in MR Education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啟智教育學校教師對網路化在職進修的看法,研究者以自編調查表對156位啟智教育學校教師所做的調查結果發現:教師認為網路化在職進修是可行的、有品質的,而且有意願參與網路化的進修活動;對網路化進修研習主題方面,教師的興趣以教學取向為主,如教學方法與教材製作、學生問題行為輔導、科技輔具和班級經營等;對於辦理方式則多認為以短期主題式進修為主;此外,教師認為其願意花兩小時從事研習的相關活動,以折核一小時的研習時數。本研究根據研究發現,亦對未來教師在職進修之辦理提出相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