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腦的執行功能

Other Titles: Executive Functions of the Brain

Abstract: 執行功能是指個人專心於目前所做的事,以成某項既定目標的能力。它包括了控制衝動以維持注意力的能力及彈性變化策略以達目標的能力。常見的執行功能測量方法包括威斯康辛卡恃分類測驗、史都普叫色測驗、倫敦之塔、序列搜尋測驗等。目前的執行功能理論,大都將執行功能視為是人類高等的認知能力,它負統整及監控許多基本的認知能力。在解剖上,前學者傾向認為前額葉在執行功能上分演相當重婪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