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談特教師資培育

Other Titles: Teacher Education in Special Education

Abstract: 作者首先提出在特殊教育的歷史發展中,師資培育的問題一直存在著,因為我們必須培育出能有效地教導一般老師所無法教的學生的師資。接著,作者又提出另一個爭議的話題─究竟是要分類或是不分類呢?特教老師和普通教育老師之間的合作關係該如何建立呢?在合作時,彼此之問需要有何種技巧呢?這些問題,不論是在美國或是台灣,都是存在的,所以希望台灣能從美國的錯誤中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