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美國教育的改革與資優學生

Abstract: 本講演的前提提及「變化」‚第二提到變化中的美國社會的一些情形(會影響資 優教育者)。再來談美國競爭性的教育目標‚含「卓越」與「公平」有衝突的理論‚再下來談美國對遺傳和環境資優影響的爭論、美國教育的變化(美國教育的變化(人們 看到教育計畫能提供什麼)目的求革新; 以" 問題基礎取向" 教學為例子)、資優教育計畫的分化(分別由學習環境、課程內容、技巧精熟等三個領域探討)、目前教育革新的現況、資優教育的未來趨勢、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