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壓力

Abstract: 本文用簡短的調查表,讓父母了解可能發生在孩子身上的壓力症狀,並認清壓力產生的原因,以建議父母可行的方法,來幫助他們的孩子渡過壓力的困擾。其中包括兩個表格:1.壓力狀況調查表;2.父母壓力反應檢核表。文中並對壓力的產生、情感的協調、壓力的防治與支持系統的建立提出一般性的看法。本文譯自Donald G. Hayes & Michael Levitt:Stress-an inventory forpar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