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的自我成長計劃

Abstract: 資優教育的目標首在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精神。作者採Betts的主動學習模式中的定 向層面,設計了一自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之教材,並於其任教學校(北市民權國小)施行。此教材目標在協助資優兒童真正了解資優、創造力等定義,並從團體互動中了 解自己、他人與團體等之關係。可分成下列四項活動:1.了解資優;2.團體互動;3. 自我了解;4.機會和責任。課程則分為主動學習意願和學習技能與方法訓練兩部份。此課程實施結果不錯,學生對未來期望均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