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個資優學生家長的自述

Abstract: 本文敘述一位資優生家長的心路歷程,他認為資優教育在不違反孩子意願下,可以實行,其三大原則為(一)不能剝奪孩子太多的遊戲時間;(二)建立書庫; (三)嚴格執行生活起居的規律,並且,父母的身教重於言教。此外,作者認為資優 生縮短修業年限的宗旨是正確的,可是,因受到學制限制成效則大打折扣,如跳級制 度就因各階段學校間的溝通管道狹窄,而變得呆板僵硬;所以,他提出以甄試來審定學生跳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