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澳洲資優教育之探析

Abstract: 澳洲各洲的資優教育在21世紀開始蓬勃發展,政府教育當局提供高額度的經費補助資優教育的實施,期許透過資優教育來幫助資優生充分地發展潛能,在加速制與 充實制兩大主軸下,發展提早介入、良師引導、網路教學與重視文化不利資優生等澳洲資優教育的特色,的部份的州政府多讓學校在普通班級中進行資優的充實課 程,設計多元的區分性教學方案,或是透過聯盟學校的資優課程以擴大資優生的學習範圍及機會。本文旨在透過澳洲資優教育的探析,了解一個僅有一千九百萬人口 的國家,卻至少擁有十位以上的諾貝爾獎得主,其如何透過資優教育的實施,讓資優生出類拔萃並創造人生的高峰經驗。 關鍵詞:澳洲、資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