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中資優學生數學及科學個別化教材編輯技術研討會」紀錄

Abstract: 本文主要是介紹有關編寫資優生教材的原理、原則。文分兩部份,首先是系統方 法論,此又叫系統發展,是任何一種課程設計者都需要了解的基本理論,亦是現代教 育工學主要的中心思想。其次又談及「組合單元」,又叫模組,是一種個別化學習教 材,一個模組的學習時間為數小時,各單元間是獨立的,沒有學習的先後次序,學習 活動含個別及集體學習。作者為能增進讀者之明瞭,於文中列畫了數個相關圖、表, 使讀者能藉圖、表之解釋對系統方法論及組合單元能收事半功倍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