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我對資優兒童教育方法的認識

Abstract: 資優兒童的教育方法,主要在配合他們的需要,興趣和特殊能力來協助其身心的 健全發展。本文中簡介三種最通行的資優兒童教育方法:(1)調整班級-讓資優兒童比 一般傳統規定,以更快的速度,更輕的年齡來完成教育計劃。此法主要目的在促使資 優兒童接受符合他智力發展的教育經驗。(2)能力分組-以不明顯的分組,學習遲緩的 兒童與資優兒童在老師不同的指導下,以不同的速度進行學習。(3)充實課程-主要在 培養他的創造能力及發表能力,進而充分運用其優異的創造力,並啟發其思想及為社 會服務的熱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