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隆市資優教育現況簡介

Abstract: 基隆地區早在民國六十年台灣省教育廳第一梯次試辦特殊教育班級時已設立啟智班。至於資優教育則於四年前開始設置美術資優班,屬特殊才能資賦優異班級。作者在文中前段介紹了基隆地區國小及國中的特殊才能資優班。那是基隆地區唯一的學術性向資優班。作者建議未來實施及推展資優教育的過程中應向一般社會大眾做更詳實的宣導及溝通,因為一般人對資優教育認識並不深 入,難免會有錯誤的期待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