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提供環境與資源

Abstract: 作者以愛迪生的學習過程為例,指出提供學生學習環境和資優的重要性。他認為「環境」是學生可以直接接觸的各層面,「資源」是學生的人力資源或物質資源。另外,他又提到美國的電腦營、向上研習會和藝術班等皆是提供學生環境和資源而效果極佳的活動。因此,他認為就國內目前情況而言,可進行的措施為:(一)發掘各種資優人才。(二)利用寒、暑假進行有意義的課程活動,以培育人才。(三)早日通過跳班 或跳級的法令。(四)強調提供環境與師資,物質資源的重要性。總之,環境和資源是 造就資優生的兩大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