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有助資優生發展思考力、創造力的課後活動簡介

Abstract: 本文所提的充實學習活動策略主要是強調以資優生的認知、情感、身體狀況、本能和社會方面的需要為主‚ 注意學生程度為起點的一些課後活動方案。 文分兩大部分: 一、這組活動沒有一定場所‚ 視可能性安排。二、下述活動分為 兩組‚ 可在學校或家中進行‚ 主要之目的在幫助資優生發展期創造力。文中所述的為國外一些用以發展思考創造力的活動‚ 作者之目的是希望能引起我們共同運用個人想像力‚ 以設計更合國內運用‚ 有助資優生發展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