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北市資優教育的回顧與展望

Abstract: 迎接二十一世紀知識經濟的年代,如何提昇教育品質, 促進國家全方位人才之培育與發展,儼然成為新世紀教育 之重要使命。我國自民國六十二年教育部實施第一階段六 年資優教育實驗研究迄今,國內辦理資優教育已邁入三十 年的歷史。   回首臺北市辦理資優教育的來時路,沈澱思索未來方 向。臺北市資優教育將何去何從?本文將以資優資源中心 的觀點,就臺北市資優教育的發展沿革、辦理現況與問題 進行檢討,最後提出未來發展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