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父母如何培養資賦優異兒童的創造力

Abstract: 教育之起始,在於家庭教育。家庭教育之成效,則有賴於對發展關鍵期的掌握, 因此,資優兒童的教育,應該越早開始越好,且由家庭著手,然則父母應如何教育資 賦優異的子女呢?作者以創造力的培養為例,於文中列舉了Telford與Sawrey‚Gowan與 Torrance 之主張,同時並詳列了父母協助子女發展創造力的25項一般原則,內容雖簡 短卻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