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怎能不擔憂!

Abstract: 美術班的設置是資優教育實施中的一部份,其最大的目的,是希望藉經過特別設 計的課程,使一些具有美術方面才華的學生潛能能得到充分的發揮。美術班的學生有 三項特色:(1)他們都喜愛繪畫,但卻多半厭惡數理科目(2)他們多為獨立而自負的(3) 他們較缺少自動精神及責任感。由於以上之因素,加上美術班學生雖然有繪畫專長, 其智力卻大部屬中等,因此每每在升學時遭遇到窄門難進的挫折以致問題迭起,造成 教師及學生、家長的困擾。本文作者因擔任美術資優班導師多年,深深體驗到美術資 優生在求學及升學上所發生之問題,逐以短短數百字文字描述其心聲,希望藉此引發 教育當局對此問題的關注,也喚起同志者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