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小資優學生「調查活動」教學之探討

Abstract: 資優教育並沒有一套固定的教材,因此資優班教師可以充份發揮其專業素養,針 對學生的能力特質以及教學需要,自行設計最有效的教學內容,以達因才材施教的目的。筆者有感於資優學生的情意教學和調查活動的方法訓練是非常重要的,於是進行 一系列的「調查活動」教學。本文主要介紹調查活動:一.內涵。二.教學目的:1. 興趣培養2.方法訓練3.關心社會4.人際溝通。三.教學內容。四.教學評量:1.形成 性評量2.總結性評量3.實施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