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學生休閒教育之探討

Other Titles: Leisure Education of Gifted and Talented Learners

Abstract: 休閒不僅是抒發壓力、增進生活情趣的必要活動,休閒品質對於親子關係及青少年的人格發展,也有決定性的影響。適時選擇正當休閒活動、給予完善的規劃以及導引正向的休閒觀念,是休閒教育的兩大課題。本文將從香港教育統籌局(Education and Manpower Bureau)所研擬資優學生情藝教育課程中有關休閒教育的教材談起,並輔以休閒教育和相關理論,來探討國內資優學生休閒教育的重要性和可行性,以期引起國內資優教育工作者對資優學生休閒教育的重視和落實。 關鍵字:資優學生、休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