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班詩歌教學

Abstract: 本文作者曾任第一屆國小資優班導師,當年(62年)所負責教授的是語文方面的課 程,而依據作者多年之語文教學經驗,發現兒童對詩歌一類的教材有所編好。於是在資優課程既然要加深加廣,便特意加重詩歌教材。本文所述的,即為作者針對當年所教第一屆「資賦優異兒童實驗班」之學生,所作的一項問卷調查之結果分析。以當年在資優班之詩歌教學,從問卷結果中觀其對學 生日後之影響。先描述幾個案列,再作調查結果之分析,文末則將分析結果作一結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