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優兒童創造性寫作的教學模式

Abstract: 作者首先介紹資優兒童在語文與創造能力方面的特徵,並討論資優兒童實施創造 性寫作的必要性。作者以Guilforld 的智力結構模式中有關語文創作的語意擴散性思考教學,共有六項提出做法及活動設計;並以Willams 的思考與情意教學模式為主架 構,林建平設計的創意寫作教學模式;王萬清在著作「創造性閱讀與寫作教學」中提出兒童寫作的模式,分作介紹並提出一些做法及看法,有圖表,參考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