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如何思考?

Abstract: 這是一套十五天的思考訓練課程‚作者(E.de Bono)將思考分為三類:洞悟思考(Insight Thinking)、序列思考(Sequential Thinking)及策略思考 (Strategic Thinking)‚每類各有五種活動。洞悟思考主要在尋求某種正確的方 法;序列思考的問題解決步驟是循序漸近的;策略思考是在許多可能的步驟 中‚找出一種最恰當的方式來。此三類思考方式基本過程是共通的。本文列 出前三天的課程‚每天一個問題‚並附有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