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談資優女性的生涯發展

Abstract: 從婦女運動開始以來,愈來愈多女性走出廚房,進入就業市場,即始如此也有一些研究顯示女性在生涯的發展上仍難脫傳統的限制,尤其是在職業的選擇上,而這些現象在資優女性的生涯發展上也同樣存在。本文的目的即在探討資優女性在生涯發展上所面臨的障礙,並對促進資優女性生涯發展的策略提出若干建議:一.檢視資優女性生涯發展的障礙。二.擴大資優女性生涯探索的範圍。三.協助資優女性整合多重的生命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