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台北市申請入學高中辦法探討資優教育的發展

Other Titles: The Development of the Gifted Education from Taipei's Regulation of Applying for Admission to Senior High School

Abstract: 台北市多元入學方案的推行,申請入學管道特別條件的訂定從資優教育 發展的角度來看,透過競賽成果讓具有特殊才能的學生有發展的舞臺以及被 彰顯的機會,確實是教育改革中的一項突破,也讓多元智能的發展更受重視 ,並涵蓋以往教授忽視的領導才能與創造才能。此外服務精神、品德等非天 賦的個人特質的注重,間接提倡了社會的道德觀念,透過多元鑑定與評量方 ,種種顯示此對資優教育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