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快樂教室與我

Abstract: 本文是作者擔任音樂實驗班級老師一年半的花絮和成果。她感受到這些小孩子的 天真、可愛,只要用愛心和耐心來對待他們,就會獲得很大的回報,以及家長們的肯定。作者利用「生活通訊」刊物與家長溝通,把學校的行事、規約、班級的注意事項,兒童的童心童語、家長問題之回答,及其本人所見所聞都刊登在通訊上,使家長 了解學校和其子女的狀況。此外,在家長協助下,成立小型圖書館;更為了使學生有美好的回憶,又製造了班刊,而她亦注重學生的人格和生活情操的培養。所以,從家長正向的回饋,及學生的優異表現,作者願意竭盡心力擔任資優教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