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如何思考?

Abstract: 續上期,本文介紹序列思考部分的方塊問題,所需材料包括六個同樣形 狀、大小的方塊或盒子;每題都運用六個方塊,並且依照題目的要求排列。 排出的成品須符合:(一)方塊與方塊間,必須是整個平面或部分平面的接觸;( 二)所排好的成品,須能獨立穩固的站住,不需靠手或其他物品扶持。本文介 紹的三題方塊問題如下:1.排列六個方塊,使每個方塊必須且只能接觸到其他 方塊;2.排列六個方塊,使每個方塊只能且必須接觸到三個其他方塊;3.排列 六個方塊,使每個方塊只能且必須接觸到四塊其他方塊。文中並附解答,且 提出注意要點。